首页 >汽车 >行情导购 >正文

6月10日上市 宝来1.4TSI自动挡将标配ESP

2010-05-27 10:53:07      来源:腾讯汽车

近日,腾讯汽车获悉,宝来1.4TS车型将于6月10日正式公布价格投放市场,目前宝来1.4TSI车型已经接受消费者预定,预定需交订金1000元-5000元不等,有意向的首批潜在客户最晚在7月份可以提到现车。首批上市的宝来1.4T将包括4款车型,两款配备5挡手动变速器,两款配备7挡DSG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其中,搭载7速DSG的宝来1.4TSI自动挡将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此后,在一汽大众产品体系里,捷达将成为唯一一款没有搭载ESP车身稳定系统的在售车型。在这点上,一汽大众的厚道做法值得其它厂家学习跟进。

宝来1.4TSI普通车型并非运动版

新宝来1.4T运动版外观,普通版将有所不同

新宝来1.4T运动版外观,普通版将有所不同

此前有相关媒体报道指出,一汽大众即将在6月份推出的宝来1.4TSI车型为宝来运动版,不过按照经销商店里的实际展车看,一汽大众首先投放市场的宝来1.4TSI车型只为普通版车型,并非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的运动版车型。实际上,上海大众已经于3月1日正式推出朗逸运动版车型,已经在市面上销售的朗逸运动版车型装备1.4TSI发动机和DSG变速器,只有一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6.28万元。一汽大众的做法截然相反。

 

运动版内饰

运动版内饰

根据大众中国的安排,这款1.4TSI动力是用来替换老式2.0L发动机的,不过上海大众在推出朗逸运动版的同时并没有停掉朗逸2.0L的生产工作,可知,朗逸运动版并不等同于普通朗逸1.4T车型,更何况,上海大众只推出一款售价高达16.28万的朗逸1.4T运动版。同样的,一汽大众在本届北京车展首发的宝来1.4T并非普通1.4T车型,而是主攻个性化细分市场的运动版车型。在6月份将投放市场的4款宝来1.4TSI只是普通版车型。

宝来1.4TSI普通版与宝来运动版在外观和内饰上有所区别。新宝来运动版在车身尺寸方面与其它排量车型没有本质区别,但在外观上会有明显改变。传统的三横格栅将被运动风十足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所取代,前后尾灯都会做出熏黑处理,15寸轮辋也会被更大尺寸的铝轮副代替。不出差错的话,新宝来冠军版的车尾还会多出一个高高翘起的尾翼。内饰上,新宝来运动版大胆地采用了红黑双色搭配,在一定程度上参考速腾冠军版和GTI的设计手法,凸显运动味道。

宝来1.4TSI价格‘肯定’低于13万

一汽大众即将推出的宝来1.4TSI搭载的1.4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是一款大众旗下的小型高效发动机,排量为1390cc,尽管是一款小排量发动机,但其动力表现却优于普通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96kW,而最大扭矩为220N·m。最重要的是,这一高扭矩输出可以在1750-3500rpm的宽转速范围内保持持续输出。新宝来1.4TSI将同时推出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车型,分别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和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按照一汽大众的规划,这款1.4TSI动力是用来替换老式2.0L发动机的。所以在售价上,宝来1.4TSI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参考现款2.0L车型的售价区间。根据目前新宝来2.0L车型最低配12.48万的价格,新宝来1.4TSI的起步价很可能会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一定的幅度提升。腾讯汽车预计,新宝来1.4TSI的售价预计会在13万左右起步,甚至有可能低于13万。

此前有媒体同仁分析,新宝来1.4TSI车型的售价预计会在13.6万左右起步,笔者认为一汽大众不会采取如此冒进的做法。反过来分析,主打高品质的一汽大众标杆两厢车,高尔夫A6的1.4TSI手动挡车型起步售价为13.58万。作为出自PQ35平台的大众全球车,高尔夫车型理应比宝来高出1万-1.5万的合理空间。从这里也基本可以推测出,新宝来1.4TSI手动挡车型的起步售价如果超过13万会显得非常没有诚意,当然,吸引力也会大打折扣。与其说宝来1.4TSI有望低于13万,倒不如大胆预测,新宝来1.4TSI的起步售价‘肯定’不会超过13万。否则,宝来1.4TSI的销量前景会欠缺许多明朗的空间。

新宝来1.4TSI上市之后,这也将成为国内搭载1.4TSI这款全球精品发动机售价最为诱惑的一款产品,至于1.4TSI车型是否会与2.0L车型共市销售,笔者前文中已经提到,南北大众的策略并不一致,尽管明锐在推出1.4TSI车型后仍然保留2.0L车型的销售,但一汽大众宝来应该会效仿速腾产品的动力规划,在1.4TSI上市后,果断停产2.0L动力的产品。在这点上,南北大众的不同做法很值得玩味。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近段时间,奔腾B70车型在市场上的优惠有些缩减,近日我们从深圳华业一汽奔腾4S店了解到,现在该店的奔腾B70现车很充足,并且部分车型的优惠幅度也相相应增加到8000元。 奔...
2009-06-07 11:16:11
蒙迪欧致胜 福特蒙迪欧 二代 蒙迪欧 在中国销售了3年,迎来了继任者新 蒙迪欧 -致胜。如今新老车型之间,已经拉开了5万元左右的价格,而4S店和二级经销商的店面里,两者销...
2007-11-21 14:54:20
在机动车保有量飞速增长今天,人们对石油资源的消耗日渐严重,近些年国际油价持续攀升,世界各大汽车生产商已将发展混合动力车型提上日程,混合动力车与传统汽油汽车相比型...
2010-08-05 11:56:53
[腾讯汽车报道 导购] 拥有一辆跑车,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确实,跑车更多的消费者是年轻人,需要一份年轻的心才能去驾驭它,可是动辄几十万上百万的跑车,却让绝大多数购买...
2009-11-10 12:20:35
本报讯 (记者石文夫)本周二,记者从北京地区海联力通一汽大众4S店了解到,9月份开始,一汽大众对旗下车型经典宝来实行新的销售政策,全系价格下调2.6万元,目前宝来1.6L...
2008-09-04 1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