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新车谍报 >正文

曝帝豪EC7量产版谍照 7月28日下线

2009-07-21 10:37:28      来源:腾讯汽车

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那款酷似劳斯莱斯的大型豪华车GE虽然让吉利集团出尽风头,但它终究离现实太远,短时间内很难量产,而且在市场上基本没有什么生存空间。目前的吉利集团,若想发展壮大、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还是要仰仗那些并不起眼但很却很有实力的10万元以内经济型轿车。帝豪作为吉利集团全新品牌之一,将在本月底迎来自己的第一款新车EC7。

上海车展亮相和长春车展参展,让消费者对帝豪EC7的外观、内饰早已不再陌生,腾讯汽车近日收到的几张两厢车型EC7-RV路试谍照,虽然不能带来太多新鲜感,但它却传达着这款车即将上市的信息。从谍照中可以看出,最终上市的量产版车型与车展上展出的车型差别并不大。据悉,帝豪EC7系列车型将于本月28日在吉利的宁波生产基地下线。

笔者手中掌握的资料显示,帝豪EC7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车。其4635mm(两厢车型4397mm)、1470mm、1789mm的长宽高和2650mm的轴距,在国内紧凑型车市场中,属于绝对的大块头,在轴距上超过它的车型并不多。与直接竞争对手奇瑞A3、比亚迪F3R、骏捷FSV/FRV等车型相比,帝豪EC7在外形尺寸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7月28日上市 帝豪EC718预计售价6.98万元

动力性方面,帝豪EC7并不存在任何悬念。吉利自主研发的1.5L、1.8L 两款直列4缸16气门CVVT MPI发动机将肯定会出现在它身上。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6000~6200rpm、最大扭矩135Nm/4800rp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6200rpm、最大扭矩172Nm/4200rpm。单就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输出而言,这两款发动机都达到了同级别车中的较高水平。EC7手挡车型采用的5挡手动变速箱并无太多亮点,自动挡车型配备的CVT变速箱倒是很值得期待,它也因此成为自主品牌同级别车中首款采用CVT变速箱的车型。相比主要竞争对手的4挡自动变速箱,帝豪EC7在自动变速箱技术上更有优势。

配置丰富一向是自主品牌的优势所在,帝豪EC7当然会很好继承这一传统。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车载DVD、自动空调等配置出现在高配车型上几乎不存在任何悬念,它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EC7的产品形象,满足消费者对舒适性配置的需求。安全性配置方面,ABS、EBD、前排双气囊、前后四轮盘式制动的组合当然也没有任何悬念,较有卖点的头部气帘也会出现在高配置车型上。像ESP、ASR这样的高端主动安全配置,则基本不会出现在EC7身上。和以往的吉利品牌车型一样,帝豪EC7的高配置依旧体现在舒适性配置方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虽然不比雪佛兰品牌的新车频出,但别克今年也不缺乏亮点。本周一,记者从 上海通用别克 经销商处获悉,今年别克将推出高性能版车型 君威 GS,这款车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
2011-05-12 11:39:45
近日编辑从经销商处获悉, 奇瑞 旗下微型车产品 M1 将于近期推出 1.0L 车型,新车将推出舒适型和豪华型两款,经销商处售价分别为 4.38 万元和 4.88 万元 。 按照之前的消息...
2009-07-28 11:05:28
据一些调查显示,SUV车型正在成为人们购车过程中最为关心的车型类别,而SUV的销量增长显然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人们对于SUV的旺盛需求。有需求,自然就有厂家跟进,不论合资还...
2011-10-26 11:08:06
下半年即将进口SUV 路虎极光 预售价:62.8和63.8万元 路虎极光 在上海车展上,路虎已经发布了揽胜极光五门版和Coupe版车型的预售价格分别为62.8和63.8万元,今年下半年车型...
2011-07-19 13:06:37
近日从比亚迪汽车获悉,将于国庆长假后推出F3R新手动档,售价6.38万,即日起全国各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用户预订。有关人士认为,比亚迪F3新手动版的推出,标志着着比亚迪08...
2008-09-26 16: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