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新车谍报 >正文

长丰首款轿车仿沃尔沃S40 售价10万左右

2009-05-11 10:26:40      来源:新京报

  长丰首款轿车仿沃尔沃S40 售价10万左右
 车身侧面线条和C柱结构与沃尔沃S40完全一样。

一直图谋轿车市场的长丰汽车在上海车展上首次展出了外形与沃尔沃S40相像的首款轿车,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近日透露,这款新车计划在今年12月份上市,届时将承担长丰汽车战略转型的重任。

从B级车切入轿车市场

长丰汽车对轿车项目渴望由来已久。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03年,因为SUV的市场与利润空间受到挤压,再加上近年来与三菱在轿车项目上没有进展,长丰汽车最终决定以独立自主的方式来发展轿车。2006年底内部代号为CP2的轿车正式立项,并开始研发工作。一年后,整车造型与内饰布局、主要部件的承包商也全部确定。长丰汽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CP2主要的研发工作已基本完成,而上海车展上展出的轿车也正是该车的量产版。

为了保证向轿车领域切换成功,长丰汽车在去年3月份向市场投放了内部代号为CP1的首款乘用车———骐菱,做前期探路。然而,这款和波导合作的产品由于质量、口碑和市场推广等因素,销量非常不理想,最终导致长丰暂缓该车型的后续项目。与此同时,长丰也决定仿照华晨和上汽的做法,从B级车切入轿车市场。“别人做不好的,不见得我们也做不好。”陈正初认为,选择B级车切入,不仅是要销量还要口碑。

新车首次搭载2.0L发动机

对于外界而言这款轿车最能吸引人的则是其“山寨版”的沃尔沃S40。长丰提供的资料显示,该轿车轴距保持与S40一致,为2640毫米,整车尺寸则略大一点,分别为长4480毫米、宽1770毫米、高1462毫米。外形设计上,借鉴了沃尔沃S40的元素,整车偏沉稳,商务气质明显,车身的侧面线条和C柱结构更是完全一样。陈正初指出,两车的相似还将体现在安全性能上。

长丰汽车一位高层透露,首批上市新车将搭载2.0L发动机,后续还有1.6L和1.8L车型。据介绍,这些动力总成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不过,生产这些动力总成的设备是长丰集团去年刚从福特和伟世通在英国的工厂购进的一批二手的生产线。

据悉,其购进的生产线中,总装热试线、缸体线和缸盖线来自福特汽车在英国的发动机工厂,福特过去在这些生产线上生产一系列具备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直列四缸Zetec系列发动机,排量为1.6L、1.8L和2.0L。此外,长丰还从伟世通公司位于英国的发动机配件工厂购买了曲轴、凸轮轴以及连杆生产线。长丰研究院高层表示,在这些外购设备的基础上,长丰在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了一个设计年产能为15万台的发动机工厂,目前这些设备已经投入试产。

售价在10万元左右

陈正初还透露说,首款轿车不仅有三厢、两厢,明年还将推出同平台的轿跑车(CP23)。上述长丰研究院高层介绍,每个排量的车型还将分别有舒适型和豪华型两个不同的配置。虽然说长丰把该车定位为类似S40的B级车,但长丰官方透露新车售价预计在10万元左右。本报记者 魏学珍

■ 链接

长丰或借道广汽产轿车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虽然长丰为这款轿车准备良久,但是制约跨领域发展的轿车“准生证”却一直没有拿下来。有消息人士透露说,已经与广汽“好事将近”的长丰或将通过此举借壳而生。如果此举成功,长丰也将成为继江铃汽车之后,第二家借道造轿车的专业SUV企业。

长丰汽车相关人士上周对此事未置可否,并强调轿车“准生证”并不成问题,在新车上市前肯定能下来。而对于与广汽合作一事,该负责人表示双方一直在密切接触当中,至于何时“结婚”还未定。有意思的细节是,自从去年传出两者合作的消息后,无论是去年的广州车展还是上海车展,两家企业的展台都是肩并肩。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今年上半年国内中高级车市显露蹒跚之态,相比整体轿车市场16.5%的高增长,中高级车-1.6%的增长率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当前中高级车市场的病灶在于车型较老,换代不彻底,中高...
2009-07-07 09:49:23
新索纳塔领衔车展月 4月上市新车全解析 4月已知上市新车一览表 车型 预计售价(万元) 东风风神H30 Cross 8-10 力帆SUV X60 8-10 捷达200万辆纪念版 10万元左右 2011款翼神...
2011-03-31 11:51:59
(2010年9月19日,长沙)今晚,作为首款投放于广汽 菲亚特 经销渠道的进口产品,全新2011款Bravo 博悦 在长沙尊荣上市. 此次上市的产品分为。手自一体版和手动版2大版本共6...
2010-09-20 15:06:19
广州丰田主剑凯美瑞 干将:古代宝剑名。《吴越春秋阖闾内传》:请干将作名剑二枝。干将者,吴人也;莫邪,干将之妻也。干将作剑,金铁之精不流,于是干将夫妻,乃断发剪爪...
2007-11-21 12:00:59
TIIDA NISMO运动版上市 售12.48万~16.78万元 [ 骐达 10.68-16.98万 ][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8.55 万起] 12月13日, 上海 ,这一天的 东风日产 可谓双喜临门:TIIDA...
2008-12-22 13:24:58